115_1519.JPG
會接觸披頭四,得從這本披頭總譜大全開始,當初路邊攤樂團(後來的洛客班樂團)草創時,成員爺,JUICE和米奇!三個完全不懂樂器的人,對音樂世界的了解近乎白痴,相約到了萬年大樓一家賣樂譜的店家.



"老闆!我們要練團用的練團總譜!"不懂裝懂而且很老練的樣子



"來!這是邦喬飛的!" 老闆拿出當時最紅的BON JOVI



"靠!這麼貴,十首歌的總譜要七百塊!" 露出窮學生的破綻



"同學!音樂是無價的." 屌!老闆想用音樂的神聖性強力推銷



"我知道老闆,所以我們想要更無價更傳奇的樂團總譜!有嗎?" 不愧是米奇! 只留下一滴汗的回答



"喔...好吧! 來披頭四這一本總譜大全,披頭四所有的歌都有收錄,而且很便宜!" 老闆果然用出便宜兩個字了.



"買了!!!!老闆我們就是要這種傳期性的樂團!" 馬的!其實重點是它很便宜



三個人最後用了台幣 一千多塊,買了這本披頭總譜(當時我們連一張披頭的專輯都沒有)



從此進入到披頭的世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後來這本披頭總譜跟了我們八年多,照片裡的這本是我在去年再從國外訂的,價格已經翻一倍了!

但是我依然認為很值得.就像一本聖經一樣,永遠都可以從裡面得到無窮的靈感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beat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